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心系灾区 情洒松兹

来源:

2016-07-29 01:29:09

心系灾区   情洒松兹

——记宿松县政协委员、安徽和顺置业公司董事长石建洲

6月18日以来,我县连续遭受历史罕见的多轮强降雨侵袭,境内江河湖圩险情频发,山区乡镇多处山体滑坡,全县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灾难面前,县政协委常委、安徽和顺置业公司董事长石建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心系灾区受灾群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7月4日,石建洲在第一时间就慰问灾民召开紧急会议,连夜号召公司相关人员筹备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7月5日上午,公司总经理胡淑芳率领部分员工冒着暴雨和山体滑坡的危险,向重灾区北浴乡灾民安置点送去价值2.5万元的近3吨大米和食用油。

石建洲还有另一重身份,就是宿松县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7月5日下午,石建洲又紧急召集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大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危急时刻,我们开发企业的老总们一定要担当起社会责任,伸出援手献出爱心。”石建洲在会上的发言掷地有声,并带头捐款3万元。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现场筹集救灾善款22余万元。

7月7日,在石建洲的带领下,由各房产开发企业老总组成的爱心团队先后奔赴趾凤、隘口、破凉三个乡镇灾民安置点,送上价值6.93万元的大米、食用油和矿泉水等急需救灾物资并现金6万元。7月8日,爱心团体又顶着烈日,赶赴受灾严重的陈汉、北浴和柳坪三个山区乡镇灾民安置点,送去价值8.6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每到一个乡镇,石建洲一行都认真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了解灾情、商讨对策。每到一个灾民安置点,石建洲都会与灾民进行贴心交谈,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委、政府的关心,有社会各界的帮助,你们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石建洲爱的脚步从未停歇。7月12日,他通过县民政局向灾区捐款现金2.2万元。7月13日,他到五里乡六洪圩安置点慰问灾民,捐助价值3500元的大米和食用油。7月14日,他又陪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到凉亭镇灾民安置点慰问,捐助价值近万元的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

作为从程岭乡走出来的企业家,石建洲对家乡也满怀深情。7月15日,他急群众所急、尽自己所能,给程岭乡送去了价值4.9万元的200套毛毯、200瓶沐浴露、200瓶洗发水、200瓶花露水等救灾物资。

石建洲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他表示,“将继续深入到其他灾情严重的乡镇进行救灾慰问,并持续激励身边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为宿松县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尽上应有之力。”(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