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退伍不褪军人色 勇当救灾排头兵

来源:

2016-07-29 01:33:03

退伍不褪军人色 勇当救灾排头兵

——记宿松县政协委员、亿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龙

 

7月23日,汇口镇西湖圩,200余名志愿者冒着酷暑,协助解放军战士对1100余米长的曹湖段圩堤进行加固,人群中一个身着制服、左肩别着对讲机的男子,正卖力地铲土、填装、搬运沙袋、铺设防浪布……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滚落,后背完全湿透,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宿松县政协委员、宿松亿达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海舰队退伍军人王金龙,本次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志愿突击行动主要发起人之一,在他们的倡导下,共有198名社会青年、退伍军人参加了此次行动。“我做的这点事并不算什么,我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带动其他的人,积极投身家乡的抗洪救灾!”在提及他参与组织这次行动的初衷时,王金龙如是说。

     

自夏季以来,宿松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江河湖水猛涨,山体滑坡塌方,公路水毁严重,圩堤险情不断,全县洪涝灾害损失惨重……灾情时刻牵动着王金龙的心,他第一时间召集公司员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分批次为各受灾区域捐赠大米、食用油、衣服鞋子等救灾物资,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7月5日王金龙筹集资金3万多元,购买方便面、矿泉水、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亲自送到五里、复兴、高岭等乡镇灾民安置点。

     

7月7日,听闻宿松论坛在呼吁向受灾区捐助蔬菜、肉、大米等救灾物资后,王金龙立刻联系论坛负责人,捐助5000元现金用以购买物资,并号召他身边的朋友一起捐款捐物。7月9日,王金龙捐款3万元现金给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用以购买物资援助受灾群众。7月11日,王金龙了解复兴镇严重灾情后,马上筹集10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往灾民安置点。

      

7月13日,王金龙再次捐款2万元现金,给合肥市宿松商会作为救灾专用款……每一次行动、一组组数据的背后,处处都有着王金龙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坚实脚印!

“用服务诠释追求的快乐,用责任演绎拼搏的人生”, 是王金龙多年工作的真实写照。在洪涝灾害面前,王金龙正努力履行着本土企业的责任和政协委员的本份,他表示,“将会在灾后重建中继续向灾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送去温暖,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