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视察城镇污水处理工作

来源:

2016-10-22 00:48:40

    10月19日,县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我县城镇生活污水和园区工业废水处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参加视察,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美华、临江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沈金明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视察组先后深入临江产业园亿博皮革城废水集中处理厂、复兴污水处理厂、泓源生活污水处理厂、城北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过程和排放现场,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运营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 
    座谈中,委员们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决心大、投资多、标准高、理念新、效果好,当前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主要是发展中的问题,完全可以在前进中解决。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加快治污项目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二是要抓紧时间做好建成项目的竣工验收和交付工作,争取早日发挥作用和效益;三是要尽快启动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复兴污水厂二期建设工程,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四是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治污设备规范有效运转;五是实施县城规划区污染源再排查,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保护地下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