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城市规划工作资政会召开

来源:

2016-10-28 17:49:40

  10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主持召开县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城市规划工作资政会。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作总结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周雅英、张永西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玉,副县长徐从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我县城市规划工作的调研报告、县城乡规划局关于全县规划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统计局关于我县城市规划工作问卷调查统计报告。会议开展了资政发言,10名政协委员紧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我县城市规划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城市规划工作的建议案(草案)》。

  县委书记在会上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县委书记说,县政协就县城市规划工作召开专题资政会,调研主题抓得准,资政活动落得实,抓住关键议得深。这对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切实加强规划管理工作,实现规划管理创新,促进全县城乡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城市规划的要求越来越高。虽然近年来规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格局不大、层次不高、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主要在于领导干部规划意识不强、规划知识储备支撑不够、基层基础工作薄弱、部门协同作战不够等意识、能力、作风方面,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规划意识,树立科学的规划观,加强和改进规划工作,促进城市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认识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特点,坚持城市规划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和强制性。二要抓好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制定,加快专项规划的编制,加强城市设计的研究和制定,着力提高规划的质量和水平。三要严格城市规划的审批管理,严格城市规划的实施管理,加强规划实施的部门协调,加强城市规划的社会监督,依法保障城市规划的实施。四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勘察测绘管理,加强城市规划统计工作,加强城建档案管理,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五要加强领导和学习,形成规划管理的合力,加大规划编制的投入,切实加强规划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工作水平。

  就做好县政协资政工作,县委书记希望,县政协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资政会履职成果;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再出新成绩、再有新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吸纳政协履职成果。

  叶凤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协商民主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资政建言实效;要以强化“龙头”意识为理念,认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政治协商为桥梁,努力提高履行职能水平;以抓好当前工作为着力点,推动全年政协工作上水平。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视察,参观了县城市规划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