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4-12 18:51:37

4月11日,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张永西、郭斯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向京等四同志辞去县政协十届委员的决定(草案)》、《第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的决定(草案)》、《关于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有关室、委主任、副主任任免职的决定(草案)》等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宿松县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政协宿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政协宿松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叶凤鸣强调,一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的领导作用。政协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常委会的工作效率和履职水平,取决于政协常委的整体素质。作为常委会成员,一定要精诚团结,不负重托,和衷共济,开拓进取,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率先垂范、善于领导、合作共事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切实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把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团结民主的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常委的表率作用,带头勤学善思,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联系群众,带头遵章守纪。二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做好专委会工作,对于活跃政协工作、履行政协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执行相关工作制度,团结带领专委会成员,有声有色地开展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要突出界别特点,注重发挥界别的群体作用;要协调好专委会内部的关系、各专委会之间的关系、同相关部门的关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升调研质量。三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十界政协工作良好开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常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好省市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县宣传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