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走进趾凤开展义务送医下乡活动

来源:

2017-05-15 19:34:47

“免费为我家孩子检查视力和牙齿,不用为小病去县城来回跑,真是太好了!”在趾凤乡街头,一名学生家长得知自家孩子在中心小学得到县政协组织的义务牙眼检查,连连称赞。

   5月12日,县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和县医院、中医院有关专家自行携带设备、仪器到趾凤乡卫生院、趾凤乡中心小学开展义务送医下乡活动,为群众进行诊病查体及健康咨询,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群众保健意识,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本次义诊重点为中心小学学生进行视力检查和口腔卫生检查,根据检查情况为假真性近视和口腔黏膜、错合畸形的学生填写了检查通知书,共为近200名学生进行了检测,同时为学生讲解了爱眼护牙健康常识,现场赠送眼药水和儿童防蛀牙膏,发放爱眼护牙等宣传资料。

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表示,这次深入乡镇、深入学校义务送医,既是为方便群众和学生,不出乡镇不出学校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服务,也是县政协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服务基层群众的积极实践。县政协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县政协民宗委委员所在企业超峰口腔医院和太华眼镜行为此次送医下乡活动提供了人力物力支持。(县政协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