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郭斯文到九姑乡白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2017-07-15 01:42:33

7月1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深入九姑乡白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乡分管负责人、联村科干、扶贫站站长及村支两委陪同调研。

郭斯文先后来到几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询问,实地察看了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户家中,郭斯文亲切的和贫困户拉家常、聊冷暖,详细的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现在已经享受到了哪些帮扶政策。在聊天过程中就贫困户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消除他们心中的担忧和顾虑。在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郭斯文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规模、生产状况、吸纳贫困户就业和贫困户带资入股情况,并参观了种养基地和生产车间。她指出,产业带动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乡、村要在产业扶贫上多下功夫,用好用活产业扶贫政策,真正的变“输血”为“造血”,达到长期稳定的脱贫效果。

随后,郭斯文来到白马村委会,同乡村干部一起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座谈。乡分管负责人、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全乡和白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反映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在听取汇报后,郭斯文对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中央到地方的中心任务,乡村干部必须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全力打赢这场攻坚仗,白马村要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发挥好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在精准脱贫上做出特色,走出一条可持续性的脱贫之路。(储成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