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张永西到陈汉乡别河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

2017-07-15 01:43:17

   7月13日中午,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吃过午饭,正是村民农忙后在家避暑的时间,同时也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为了不影响村民们的劳作,县政协副主席张永西头顶烈日酷暑到陈汉乡别河村实地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建设实施等情况。

  到村后,张永西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就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了解后,就别河村在产业扶贫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结合别河村实际情况,张永西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输血”不如教会贫困群众“造血”,村两委要抓住扶贫开发的时机,在解决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实现持续稳定收入增长的同时,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大做强村级“麻老湾”茶园。

  接着,张永西实地查看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提示工人们尽量利用早晚时间施工,在赶工期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求村两委干部做好工人们的防暑降温工作。尽管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渍斑斑,张永西仍然坚持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张永西都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开展脱贫政策宣传,进一步细致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过程纪实、基本信息、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

  在入户宣传扶贫惠民政策的同时,张永西肯定了别河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创新之举,将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段子融入扶贫政策中,让群众在听戏中学到了政策,学到了知识,通过小小的老人机,做到了群众满意率和政策知晓率的双提升。( 胡建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