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2018-09-28 18:51:29

王赵春吴捍东出席 叶凤鸣主持

陈文昌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春华秋实又一载,冬韵溢彩铸辉煌。1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美丽宿松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会场内暖意融融,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现场

 县领导王赵春、吴捍东、叶凤鸣、罗敏、张飞翮、金玉、丁伯赞、石承抚、谢长兵、洪慎东、杨全城、陈文昌、张永西、郭斯文、钱香付和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应到254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当天上午8时30分,县政协主席叶凤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

叶凤鸣主持大会

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向大会报告工作。

  陈文昌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承创新、务实重干,深入实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助力改革发展、民生福祉、社会和谐,为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美丽宿松作出了应有贡献。这一年,县政协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牢记第一要务,主动参与改革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真情监督民生民利;紧扣阶段主题,全力服务工作大局;突出团结民主,努力促进社会和谐;注重务实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陈文昌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文昌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做好年度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动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文昌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把握时代要求,提升履职原动力;搭建履职平台,发出政协好声音;关注民众期盼,助力小康决胜战;增进团结民主,凝聚发展正能量;展现政协风貌,积极争创新业绩。

  会议还听取了齐长松等5位委员的建言献计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组领导,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临江产业园管委会、白崖寨风景区管委会、公安消防大队和孚玉镇、复兴镇等单位的县级领导。在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列席了当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