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王赵春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

来源:

2018-09-28 19:01:17

12月16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赵春出席第二大组(工青妇联组)会议,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出席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语言质朴、内容实在,有亮点、有新意,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听后感到精神振奋、发展信心倍增。

  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宿松今后发展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就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优化农村建设用地项目审批、强化电动三轮车载人载客管理、加强学前教育机构监管力度、关注农村饮水安全等众多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赵春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政协人才汇聚、智者云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也得到持续提高。

  他希望,委员们要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荣誉,勇于承担参政议政职能,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与者”、不当“旁观者”;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各自所长,联系社会各界,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决策部署传递给人民群众,当好“联络员”、不只当“评论员”;要扎实开展各项相关调研活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保证所提提案、意见质量,在工作中坚决做到要“深调研”、不“听传言”。

  会上,王赵春还逐一回答了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出的群众关切的问题。他表示,政府将更加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办理实效,推动提案成果转化。相关承办部门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科学合理办理提案决不“踢皮球”,切实做好答复工作不可玩文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