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2018-09-28 19:08:42


  1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叶凤鸣致闭幕词。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广泛协商,畅所欲言,展示出高度负责的履职风貌。这次会议弘扬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既民主开放、团结和谐,又求真务实、清新节俭,是一次聚精会神促发展、坚定信心鼓干劲的大会。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各项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县委书记强调,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好联系广泛、人脉丰厚的优势,努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增添后劲。三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参政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助处理好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

  县委书记最后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支持政协履职,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县政协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工作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叶凤鸣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生动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她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向着宿松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新征程,向着率先实现小康梦、阔步迈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奋勇前进。

  就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如何“树立意识”,叶凤鸣指出,一要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坚定维护核心、坚守方向的信念,在与时俱进凝聚共识中树立看齐意识。二要敏学勤思多践善悟,当好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表率,在苦练内功提升素质中树立学习意识。三要高瞻远瞩视野宽广,拥有放眼未来、纵览全局的气魄,在洞察趋势把握大势中树立大局意识。四要团结民主合作共事,立足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在沟通协商增进共识中树立规矩意识。五要谨记使命勇毅坚守,满怀责无旁贷、勇立潮头的豪情,在恪尽职守善作善成中树立担当意识。六要厚植民生凝心聚力,践行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宗旨,在关注民生助推和谐中树立共享意识。七要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永葆昂扬向上、永创一流的精神,在继往开来革故鼎新中树立创新意识。


  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会议

  下午3时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