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召开血防疫情防治工作知情明政座谈会

来源:

2018-11-08 18:09:45

10月23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血防疫情防治工作知情明政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县政协主席叶凤鸣出席会议,县卫计委、招商局、中医院、人民医院负责人及血防站站长、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血防站汇报了全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主要措施和成效,指出当前血防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建议。针对目前我县血防疫情现状,与会人员积极建言,分别从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提出相对应的防治措施,还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给出意见建议,确保顺利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

叶凤鸣充分肯定我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血防工作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血防疫情防治是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打赢血吸虫病消灭战意义重大。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惕血防疫情防与治的反复性、长期性和艰苦性,强化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形成全社会持续关心和支持血防工作氛围;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主管部门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同防共治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血防综合治理项目资源,强力推进我县血防传播阻断达标进程;要发挥委员作用,通过重点提案、社情民意等多渠道反映问题,立足本职为彻底消除血吸虫病作出新的贡献,共同助力全县健康事业发展。

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