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社法委召开委员接待日暨知情明政座谈会

来源:

2018-11-26 22:42:41

11月23日下午,县政协社法委召开委员接待日暨知情明政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永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重点提案培育、遴选和督办办法;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我县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知情明政工作通报。

与会委员对县政府实施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高度赞同对三个群团组织的工作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议烟花爆竹禁限放应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源头管控,强化属地管理;群团组织要加强衔接联动,完善组织建设,更好维权维稳,发扬社会正能量。

张永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建诤言的勇气和担当。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委员座谈发言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同时强调,县政协社法委要进一步拓宽委员知情明政的途径,搭建好政协委员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切实解决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不畅、覆盖面不广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委员履职能力的培养,更多组织委员开展走访调研视察活动,通过适当方式行使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实效,尽快组织委员围绕中心谋划全会提案和搜集社情民意,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度。

县政协社法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社法委主任周建新主持。(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