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

2019-04-10 00:55:20

4月9日,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秘书长毕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协商通过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和有关人事事项的情况说明。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谋划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谋划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做文章,未雨绸缪把更多工作放在策划之上,通过精心谋划打造精品工作、通过精心策划组织精品活动。要进一步提升政协的工作标杆和履职标准。围绕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效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质效意识,树立目标导向,牢牢扭住“效果”二字。

会议要求,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各专委会党的建设,完善专委会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专委会的履职能力,把专委会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县政协工作,关键是要突出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这个重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的建设、“双向发力”、工作短板三件大事,突出履职能力提升、突出委员主体作用、突出民主监督实效。

会议最后强调,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带头维护核心,增强向心力;坚持带头围绕中心,增强战斗力;坚持带头凝聚人心,增强影响力,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