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民宗委到长铺镇视察调研宗教商业化治理

来源:

2019-05-27 23:42:45

5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带队到长铺镇开展宗教商业化治理视察调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亭、政协民宗委、县佛教、道教协会负责人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以座谈交流和“四不两直”直接深入宗教活动场所的方式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县政协民宗委负责人传达了国家及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宗教商业化治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亭介绍了我县佛教、道教、基督教三大教派活动场所及教职人员的现状,深入分析了宗教商业化治理存在的问题和治理的重难点,提示了镇村在宗教商业化治理方面的工作职责。

 围绕宗教商业化治理,钱香付强调,一是要强化镇村属地管理职责,确保监督管理不落空;二是要强化县级执法管理职责,由统战部牵头,部门联动,信息及时互动;三是要强化责权对等,乡镇在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和监管责任的基础上,对宗教活动场所新建、重建、改扩建以及执教人员证照办理履行初审职责;四是要强化对宗教活动的监管、对寺庙财务的监督管理和对道教职教人员收费的规范管理。(许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