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2020-01-01 18:25:25


心聚力促发展,协商民主谱新篇。12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推进宿松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图片1.jpg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庄严肃穆的会场内,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分列两侧的10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领导、王赵春、吴捍东、叶凤鸣、王国林、张飞翮、丁伯赞、王志节、凌勇、石承抚、王奕、王松青、周永久、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和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66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委员2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当天上午8时30分,县政协主席叶凤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

图片2.jpg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

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3.jpg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大局、突出以人为本、突出党的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奏响协商主旋律,发出政协好声音,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协事业实现了创新发展。这一年,县政协从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两支队伍树立新形象;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协商议政达到新高度;聚焦重要决策部署,民主监督体现新担当;聚焦群众关切期待,为民履职展现新作为;聚焦大统战机构功能,团结联谊凝聚新合力等五个方面切实开展了工作。
《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筑牢思想基础,始终做到坚决维护核心;深化协商议政,始终做到紧紧围绕中心;加强民主监督,始终做到倾力服务大局;维护民生民利,始终做到真情服务群众;提升能力素质,始终做到高效履行职责。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4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98件;另外,平时提案5件,共立案103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103件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提案者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
《报告》指出,2020年,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一系列精神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抓源头、着力提高提案质量,抓关键、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机制、着力提高提案督办质量,抓保障、着力提高提案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提案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林丽霞等5位委员的建言献计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重点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县经开区、孚玉镇、复兴镇、白崖寨管理处等单位的副处级领导。列席会议的有:在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