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2020-01-03 22:44:22

1月2日下午,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叶凤鸣致闭幕词。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主持。

图片1.jpg

县领导王赵春、吴捍东、叶凤鸣、王国林、张飞翮、丁伯赞、王志节、凌勇、石承抚、洪慎东、王奕、王松青、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胸怀全局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心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

就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县委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中树立新标杆。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方向、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交出新答卷。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察民情、聚民心、解民忧,在促进社会和谐中贡献新力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畅通协商渠道,展现良好形象,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县委书记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采纳意见建议,认真负责地办理好政协提案,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切实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努力在全县营造宣传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重视政协的浓厚氛围。

图片3.jpg

叶凤鸣指出,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等建言献计、认真履职,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增选了县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政协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就更好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叶凤鸣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方向、贯彻县委决策、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把好政治建设的“方向舵”。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时时把握人民性、处处注重规范性、事事体现目标性,当好资政建言的“智囊团”。要坚持把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勤于发出好声音、善于汇聚正能量、勇于提振精气神,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要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提升能力会监督、搭建平台敢监督、创造条件善监督,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要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压实履职责任、让委员“唱主角”,搭建履职平台、让委员“挑大梁”,优化履职环境、让委员“显身手”,练好担当实干的“基本功”。

下午5时2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