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深、更实、更严

来源:

2020-02-14 18:52:24

2月12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召开十届二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要求,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政协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主席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秘书长毕志华出席会议。  县政协机关各室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2月11日,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专题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深、更实、更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更深化。深刻领会把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丰富内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工作更扎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三防”和“九个一”措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继续深入基层防控一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发出在全县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中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的倡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专委会要根据工作职责谋划好2020年重点工作和重点协商计划,高质量开展政协工作。三要发挥政协优势,做到作风更严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强化纪律保障,聚焦“三防”,找差距、补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政协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积极宣传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