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政协委员踊跃捐赠款物驰援抗“疫”

来源:

2020-02-15 17:03:4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毗邻湖北、靠近武汉的宿松正面临巨大压力。面对疫情,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踊跃捐款捐物展现委员责任担当。

1月27日,县政协在全市率先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响应,200多名政协委员火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宣传发动、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查验救治等,截至2月8日,委员累计捐款捐物70余万元,参与牵头组织捐款146万元。

2月12日,县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议,商定发出《关于在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中倡议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身先士卒、带头捐款,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纷纷响应,尽己所能为抗疫前线奉献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两天时间,50多个县政协参加单位、县政协委员和住宿的市政协委员以及委员企业的爱心捐助款物价值11.89万元,目前捐款捐物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由县政协办公室负责组织,以专委会为单位具体筹集。资金统一由县政协办公室管理、分配,物资直接交县红十字会,款物清单于每周五上午十二点前报省、市政协,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捐赠达5000元及以上的个人或单位,县政协办公室还将颁发荣誉证书。(县政协专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