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县政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政协力量

来源:

2020-02-15 17:35:5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宿松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职责担当,坚持多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政协力量。

图片.jpg

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宿松县政协迅速行动,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全面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月27日,县政协发出《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服从大局、配合行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广泛发动、群防群治等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做好良好示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1.jpg

1.jpg

张小勤.jpg

郭斯文.jpg

3.jpg

3.jpg

图片2.jpg


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县政协党组班子、主席会议成员率先垂范,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参与指挥调度督导,全体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千岭、凉亭、九姑、河塌、佐坝、孚玉等乡镇防控一线,走村串户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参加隘口乡、凉亭镇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专委会优势,积极投身管控流动人员、摸排返乡人员、引导正面舆论、宣传防控知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中来,发挥表率作用,多种形式贡献智慧和力量,直接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责任担当。

图片3.jpg


 众志成城,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

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展现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县政协委员、安徽顺通汽车检测中心董事长周荣华向县民政部门捐款20万元,向武汉捐赠200套防护服;县政协委员、红爱股份董事长夏爱珍向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20箱价值4.8万元的消毒酒精,向县工商联捐款5.2万元,组织员工紧急赶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助力全县织密疫情防控网;市政协委员、北京云锦天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姚敏心系家乡,牵头发起“共抗疫情 京友有情”募捐活动,仅用一天时间就募集68名乡友捐款24.02万元、手持巡检测温热像仪2台,其个人捐款2万元;县政协委员、安徽永芳集团董事长赵永芳通过县工商联捐款12万元;县政协委员梅本强、罗群霞、张求福、陈年华、陈华明、张炜、郭艳明、王金龙、许武生、吴金保、陈强、刘鸿涛、释行义、彭赵彪、张绍平、虞长水、朱建平、毕风华、冯文彦、姜磊、何晚明、唐志武、代光群、王正才、祝玉柱、尹强荣、石祥水、刘长征、吴柳、刘天文、石李华、祝建彪等多次捐款捐物,累计超60万元;各社会团体委员积极发挥作用,自觉牵头组织或参与各项募捐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全县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16余万元。(县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