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抗击疫情,宿松政协委员在行动(六)

来源:

2020-02-17 00:03:13

政协参加单位风采


“疫”团旗飘,宿松青年在行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宿松县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青创协会员、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当中,扎实开展舆论引导、志愿服务、募集物资等重点工作,不断彰显无畏奉献、不负使命的精神。

持续发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宿松团属新媒体矩阵始终坚持“一级响应”战备状态,关注疫情发展,播报疫情变化,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青年典型,澄清网络谣言。“宿松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率先发布《致全县青少年朋友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号召全县青少年参与疫情防控中。持续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开设“青春战疫榜”栏目,定期宣传抗“疫”一线中的各行各业青年典型,长铺镇、千岭乡、孚玉镇等青年典型在安青网推介。“宿松青年之声”抖音号每日推出“疫情速报”栏目,让网友第一时间知晓疫情最新情况,单条视频最高阅读量14万+。团县委充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利用朋友圈、单位群、家庭群、同学群等,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发动广大少先队员在家以写信、绘画、做手抄报、录视频等形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自疫情发生以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100余篇文章和短视频,总阅读量达70万。

组织动员,发动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团宿松县委机关立即抽调两名干部到联系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吃住在乡村。团县委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一开始,各乡镇和单位团组织立刻组织青年干部、青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253人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开展秩序引导、路段防控、物资捐赠、防疫宣传等行动。1月31日,再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发布疫情防控医疗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各地团员青年云集响应,300余名青年迅速报名。报名青年志愿者全部交由所在乡镇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管理和使用。团县委动员各基层团组织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截止目前,全县30余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总人数达1000余人。2月13日,团县委继续发动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向所在村(社区)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坚守一线,团员青年合力构筑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抗击疫情,青春行动,宿松团员纷纷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各基层团成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开展疫情摸排、防控宣传和值班值守工作。各青年突击队投身战“疫”,在村、社区开展联防检查、病毒消杀,在公路上进行劝返引导,在医院、工厂生产线、车站等抗疫现场显担当、敢作为,承担起交通运输、物流配送、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通信保障等方面急难险重的任务。孚玉镇组织团员青年发起“青春敲门行动”,走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进行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千岭乡组织团员深入商店、寺庙以及村民家中发放《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明白纸》。长铺镇组织青年大学生,在各村的劝返点为来往车辆乘客和行人登记出入信息和监测体温。县市监局青年突击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市场巡查,协助关停活禽交易市场、处理投诉举报、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组织青年突击队队员进入城区各个卡口值班,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八方来援,依法依规最大力度募集各类社会资源。宿松县医用防疫用品告急,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迅速联合县青年创业协会发布《紧急求援!宿松当前急需防疫物资!》,向全社会征求急需防疫物资,阅读量达5万+。同时,团县委联合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发布捐赠倡议书,倡议书一发布,得到社会热烈响应,当晚,团县委就收到了青年捐款7000元。团县委积极争取省青基会、团市委等上级团组织支持,省青基会定向捐赠县人民医院防疫资金2万元,团市委向县指挥部捐赠消毒液1吨。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同宿松在外成功企业家取得联系,上海微盟集团首批向宿松县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个、一次性医用帽子5000顶。为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紧缺困境,团县委积极发动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参与进来。县青年创业协会在协会会员中发起了“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爱心捐赠物资倡议,会员纷纷响应,迅速筹集资金26657.8元,KN95口罩2050个,一次性口罩3000个,消毒液0.5吨。市青联委员何仁迅速发起“抗击疫情,宿松公益组织在行动”捐赠活动,筹集了KN95口罩3500个、护目镜300个,及时发放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截至2月13日,全县共青团组织筹集和动员捐赠物资共计230122元。

 


宿松县妇联为打好防疫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时刻,县妇联带领全县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号召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纷纷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主动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立足工作岗位,坚守防控一线。县、乡、村三级妇联上下齐动,立足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妇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毅然抽调三分之二的力量驻扎一线,3名班子成员常驻五里乡、九姑乡开展防疫工作,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宣传、管控和督查等工作。各乡村妇联在当地防疫工作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参与路口设卡值守,分发防护用品等,不舍昼夜,不惧风雨,始终坚守在一线,充分展现了巾帼担当和巾帼风采。县妇联常委、程岭乡妇联主席石玉琴自编自导自演程岭大鼓书表演曲目——《叫它病毒无处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

二、担当社会责任,彰显巾帼风采。各级妇联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妇女党员、“好婆婆”、“好媳妇”加入抗疫行动,战“疫”打响以来,巾帼志愿服务从未间断,守路口、测体温、做宣传、送物资,处处都有巾帼志愿者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参与人次达4000多。部分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当担,尽己所能,在防疫战中捐资、捐物支援一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例如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赵琴秀向宿松县总商会捐献防疫专用资金2000元,省“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罗群霞捐赠防疫口罩价值9980元,省“三八红旗手”、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徐爱红向五里乡赠送84消毒液,县妇女十二大代表吴婷向长铺社区捐赠口罩1000个。

三、守住家庭防线,呼吁人人尽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防控疫情,家家有责,县妇联双管齐下充分发挥家庭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独特作用。先后通过电视、网络媒体向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宿松县妇联致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攻坚战贡献力量。发起未成年人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抗疫主题小视频、手抄报、诗歌、绘画等作品,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做好疫情期间的家庭教育工作,培养孩子们的大爱情怀。截至目前,收到小视频、手抄报、漫画等作品共计40余幅,并推送两期《童心同行宿松县未成年人助力抗疫》。

 

 

 

宿松县工商联积极助力疫情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县工商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项举措,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广泛动员,号召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商会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加强领导,迅速组织具体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工商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向所属商会及会员企业发出号召,提示会员企业对本次疫情引起足够重视,保持高度警觉,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采取必要防控措施。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并通过工商联网站、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群等各种渠道,发出通知,通报情况,要求单位职工及广大会员企业响应号召,不聚会不串门,出门要戴口罩,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接到提前返岗上班通知后,全体人员全部到岗,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调动一切资源,汇聚一切力量,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县工商联努力克服单位人少的现实矛盾,科学安排,分组深入到趾凤乡及联系村陈汉乡库南村和程岭乡程岭村,为包保联系乡、村送去了急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指导包保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了解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情况,落实疫区返乡人员居家观察、自我健康监测等工作。在趾凤乡及程岭乡程岭村,协助乡、村做好封闭管理工作,督促做好群众出入登记,做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管理,引导群众实行联防联控,宣传发动群众开展好居家消毒,设立废弃口罩专用箱,确保卫生无死角,防止疾病传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权威信息,及时发布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信息,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广泛联络,全力筹措应急物资。在得知县应急防控物资非常紧缺的信息后,县工商联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特别是异地商会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及时多渠道发布应急物资需求信息,寻找相关应急物资资源。广大会员企业和异地乡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天津宿松商会邓钰萱会长紧急采购100瓶酒精和640斤84消毒液,连夜送到宿松县工商联,由县工商联发放给宿松县人民医院、宿松县中医院、宿松县疾控中心,解决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燃眉之急;安徽江航爱唯科环境有限公司总裁吴力伟,通过关系,购买到了1000瓶酒精后送到宿松县工商联,由县工商联发放给宿松县人民医院、宿松县中医院、宿松县疾控中心及各乡镇;县统战部副部长王孟亭,县工商联主席刘湘源等人动用关系,从桐城、合肥购买到急需的医用防护服、N95医用口罩、消毒液和医用75%酒精,及时发放到重点医院及各乡镇,较好地缓解了相关应急物资紧缺情况。

四、深入倡导,发动民企奉献爱心。为上下齐心打好疫情阻击战,县工商联向所属商会、各行业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来,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此举得到积极响应,各基层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纷纷行动,尽力贡献爱心和力量,彰显了宿松民营企业家爱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北京淘礼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翔捐款100万元;龙成集团吴伍兵捐款28.6万元,捐物折价1.4万元;中天石化股份公司高晓谋捐款20万元;赵记永芳房产公司赵永芳捐款12万元;宿松和顺(松兹府)松兹府所有老板捐款10万元;红爱实业夏爱珍捐款 5.2万元,捐物折价4.8万元;安徽优品吴建雄捐款10万元;和顺置业石建洲捐款8万元;供销合家福超市陈华明捐物折价3万元;国龙置业梅本强捐物折价3万元;旭日广告张炜捐物折价2.6万元;泊湖全美渔业捐物折价2.13万元;祝建彪捐物折价1.8万元;佳豪超市刘长征捐物折价1.5万元;宋艳平捐款1万元;王孟鸣捐款1万元……。宿松县房地产业协会捐款捐物合计80.82万元、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募集善款29.7万元;县青年创业协会捐款2.66万元。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广大民企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最急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最需要的地方和人民。初步统计,截止目前,广大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累计超过 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