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钱香付到北浴乡督查指导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2020-06-26 11:20:01

  6月23日,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到北浴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钱香付首先实地察看北浴乡地质灾害点隐患防范和2016年水毁修复工程投入使用运行情况等;随后随机走访了廖道宏等切坡建房户,仔细询问当地乡、村干部有关情况,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近期我县将会出现持续性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较为严峻,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要加强巡查工作,乡、村两级要严格执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小雨小巡,大雨常巡”,发现山体异常要及时上报;要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平安度汛。

  钱香付还听取了北浴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化对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加强对敬老院、学校、超市、饭店、企业等人员集聚重点场所防控和督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