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暨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工作专题资政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0-07-13 11:08:22

7月10日,县政协十届十四次常委会暨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工作专题资政会召开。县长王赵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工作调研报告》。四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污水处理从“践行两山理念、运行效益、运营保障、发挥功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住建局和生态环境分局两个单位负责人就委员们的资政建言作了积极回应。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工作的建议案》。

在听取调研成果和委员的发言后,王赵春指出,做好污水处理工作是体现行政执行力的重要载体,是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水平。

王赵春要求,针对前期建设过程中部分乡镇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到人,抓紧做好工程收尾工作。要把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护放到重要的位置来抓,严格按照农村生活污水运维有关文件要求,建立日常管护操作规程,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要强化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维护、确保工程最大限度发挥实效。县直有关部门要在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同时,尽快选定污水处理托管运营的合作对象、确定合作模式,促进工作实质性推进。

叶凤鸣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村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凝心聚力,按照“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先易后难、梯次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生态为本、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卫生县城创建、厕所革命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共同参与污水治理的内生动力。(祝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