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0-09-16 11:23:28

9月15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关于提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益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力争使宿松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征程、开辟新境界、实现新跨越。

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国林、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县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办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的创新之举,是我县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务实行动,应当长期坚持,不断创新发展。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大局意识;课题选得准,体现了责任担当;情况摸得透,体现了务实作风,达到预期效果。

就提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益,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扶贫资金效益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抓手、是有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其综合效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扶贫资金管理的各个环节。要注重事前谋划,做到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加强审核、强化统筹,增强扶贫资金立项科学性;要注重事中管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规范操作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增强扶贫资金操作规范性;要注重事后管护,切实做到摸清家底、建立台账,理清职责、落实责任,全力整改、提质增效,增强扶贫资金管护长效性;要注重总结提升,做好政策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目标方向,做好资金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支撑,做好规划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实现路径,增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提高扶贫资金效益的各方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干部本领。要定期组织开展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专题培训,尤其要加大对乡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为项目谋划、推进贡献力量。



叶凤鸣代表县政协向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广大委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广大委员要加强学习、适应形势,以新的眼光和新的方式深入调研思考,提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慎重对待,对提案内容认真思考,及时采纳好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把提案办好、办出质量。县政协各专委会尤其是提案委要加强协调联络,加大督办力度,健全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机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跟踪问效上来,做好成果转化的协商,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让委员提案在全县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进而实现政协提案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上,提案人员宣读了“关于提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益的建议”的重点提案。与会人员听取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县政协调研组外地经验推介报告。提案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