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五次常委会暨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需失衡专题协商会

来源:本站

2020-10-19 08:55:00

10月16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五次常委会暨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需失衡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文昌、钱香付、李锦荣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李锦荣作《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需失衡调研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需失衡建议案》;与会四位委员分别进行了协商建言;县发改委、县教育局分别做了回应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会议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将教育现代化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做好各项规划之间的衔接,强化战略目标、战略任务、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项目的协同规划与协同实施,做好顶层设计。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高站位、高起点、科学做好我县教育发展规划,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扭转部分学校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现象,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开创新时代宿松教育新局面。(祝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