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2021-01-04 08:46:54

决定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3日召开


12月31日,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召开十六次会议,决定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1日至13日在城召开。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宿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强调,要注重立足大局,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和全局性;要注重问题导向,确保规划的精准性;要注重可落实可落地,确保规划的可操作性。县政协将助力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为履职重点,组织和发动县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广大委员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建言,为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建设美好宿松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报告人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各组召集人名单和委员分组名单,列席人员、列席单位名单;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县政协十届五次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全力做好十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强学习调研,强化统筹协调,突出严明纪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肩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各界人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要全面提升全会协商质量,围绕县委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撰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要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把本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鼓劲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肖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