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钱香付到龙溪村视察调研

来源:本站

2021-02-24 15:40:09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带领人资环委、民宗委及县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到政协帮扶村龙溪村进行视察调研。趾凤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龙溪村,钱香付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安排。钱香付对该村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村在支村两委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大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也为下步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钱香付要求,支村两委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带领群众踏实苦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龙溪村提出的村级特色产业丑橘遭受严重冻害,石榴树急需种植与管理技术指导,钱香付一行深入到该村丑橘和石榴产业基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鉴于两个方面均涉及较强的专业技术,钱香付现场要求县科协尽快与省级相关专家进行联系,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按照要求,县科协迅速与省林果学会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立武取得联系,邀请朱教授到龙溪村进行现场指导。在县科协和趾凤乡负责人的陪同下,朱立武教授带着助手一起来到龙溪村,首先对丑橘受灾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通过试剪枝对冻害程度进行科学研判,并提出了补救措施。接着,朱立武教授一行来到石榴产业基地,在了解石榴树的品种,察看石榴树的长势后,对石榴树的种植与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并亲自对石榴树修剪立杆进行现场示范指导。随后,在趾凤乡会议室,朱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回答和讲解了相关技术问题,并就龙溪村发展村级林果产业提出了要结合当地气候土壤条件,找准合适品种,掌握科学种植管理技术等合理化建议。

                             


此次视察调研,帮助该村解决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充分认可。[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