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李锦荣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并走访委员

来源:本站

2021-04-01 16:40:31

3月30日,县政协副主席李锦荣带队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调研座谈并走访部分委员。县政府教育督导办负责人、佐坝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金摇篮幼儿园、佐坝乡中心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幼师队伍配备与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就委员的学习、工作等履职情况进行了走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县教育局关于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发展不均、质量不优的现状,委员从优化管理体制、保障师资供给、加强学习培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锦荣指出,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县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要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公办园为主体,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协同发展、相互补充的良性发展格局,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李锦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教育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坚持多措并举,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建强教师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同时,要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强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建设工作,突出微协商,动员委员参与基层治理,彰显人民政协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的使命和责任 。(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