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在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 县政协常委首次在常委会议上述职

来源:本站

2021-04-02 09:05:17

“2020年协助办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1件, 本人上报提案2件,上报社情民意类建议1件。” 3月31日,8位常委在县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就2020年履职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他们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认真总结和剖析一年来的履职工作。
  政协常委向常委会述职,是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县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县政协建立常委述职机制,分批组织常委以口头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汇报任职以来参加政协会议和专题活动、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报告、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

“2020年,本人努力结合工作平台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为群众提供社会救助、商业保险、红十字会关爱、残联扶助、第三方责任外伤司法维权等业务指导和帮助,拓展构建和谐宿松的服务空间。”

“疫情期间我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统筹疫情防控与临床业务开展,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我撰写了‘关于建造爱心小屋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民间借贷的指引和管理’的提案,得到了有关单位的高度肯定;‘关于对街边巷道路灯的管护’、‘关于加强对临时停车位的管理’的社情民意得到了有关单位的积极回应和落实。”

“在工作之余,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本人积极参与政协互动,积极参与了‘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抗疫疫情踊跃捐款等活动’,并获得了‘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荣誉证书’‘2020年度优秀委员’等殊荣。”

“一年来,虽然尽心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许多不足,例如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创新精神有待加强,联系群众不广泛,提案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通过加强对政协理论和有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不辜负政协常委的神圣使命,把政协常委的工作做好。”

  ……
  8位发言的常委谈履职晒亮点客观理性,摆问题谈不足不遮不掩。
  “从大家的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各位常委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明显提升,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影响力、话语权有了新提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凤鸣在总结点评时表示,政协常委是政协工作的骨干力量,是榜样、是标杆。希望通过常委述职,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常委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并带动全体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作勤学善思、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敬业奉献的表率。

“开展述职既有压力,更是动力。”会后,与会常委纷纷表示,开展述职是县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县政协在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中迈出的新步伐,激励着广大政协委员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政协智慧。(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