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暨农村用电知情明政活动

来源:本站

2021-04-14 11:17:55

      4月7日,踏着春风春雨的节奏,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率队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暨农村用电知情明政活动。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全体委员及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郭斯文一行先后视察了千岭乡220千伏雨福变建设现场、长铺镇长铺社区叶湾台区农网改造现场、河塌乡华强生态农业大棚蔬菜基地、经开区乡园禽业和安徽美代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我县电网高压增量扩容、低压台区改造建设及规划情况,了解现代农业企业生产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县政协农业农村委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关于农村用电工作情况知情明政通报;委员们围绕我县农网供电服务和建设做了交流发言,就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营销、运维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委员们提出的阶梯电价、老城区电网改造、企业用电报装流程、安全用电宣传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郭斯文对县供电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着力农电台网提升改造、强化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赞许县供电公司“十四五”工作谋划科学精准,非常振奋,十分期待。同时对该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争取更多的电网改造资金和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农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补齐短板,为我县的供电科学、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更大的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等意识深入人心;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夯实各项管理措施,切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宿松乡村振兴助力,为我县“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斯文对此次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履职成效和水平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农业农村委今天开展的活动安排紧凑,行程满满,收获满满。她强调,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是政治责任,各位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始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专委会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保证每一位委员的政治站位高,知识储备足,提案建言和反映社情民意的质量更提升;县政协将借助委员接待日平台,进一步密切与委员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于委员反映的情况,将第一时间反映给政府相关部门,对采纳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向委员反馈。(胡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