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21-04-16 10:07:23

共商共议谋发展,同心同力谱新篇。4月15日,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通报新一年主要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叶凤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洪慎东,副县长张永西、黄美华,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李锦荣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县政府、县政协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县政协各副主席就分管工作的初步安排进行了通报交流,随后,县政府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协商意见建议。

  叶凤鸣在讲话中表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将坚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助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求新的更大作为。

  叶凤鸣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在各界别、各阶层的群众中架起“连心桥”,搭好“直通车”,凝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围绕“重点”议大事、围绕“难点”解难事、围绕“热点”办成事,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完善协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常务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紧扣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同干“十三五”、共谋“十四五”,做到了参政议政聚焦大局、建言献策聚焦重点、民主监督聚焦难点,对县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全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聚焦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为争取上级支持多呼吁、在推进“有效衔接”上建言献智、在招商引资中发挥表率作用、在推进落实上强化监督,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县政府做好工作。

  常务副县长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拓展联系渠道、更加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努力提供良好保障,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共同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的新篇章。(杨浔  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