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小微协商架起民生“连心桥” -----宿松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推进“两商衔接”

来源:本站

2021-04-22 16:11:44

“当前三轮、四轮电动车由于未纳入机动车管理体系,存在生产经营无序、车辆无牌上路等问题,引发大量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414日,宿松县政协召集县交警大队、城管、交运、市监、司法等部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睹点问题,在经济委委员工作室开展小微协商,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县政府参阅。

                                                    


小微协商是宿松县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政协的实践之举,旨在通过委员工作室平台架起民生“连心桥”,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县31个委员工作室自去年年底创建以来,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小微协商活动。如年初围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组织社区群众代表在委员工作室面对面协商恳谈,并赴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听呼声察实情,在此基础上形成报告在县政协十届五次全会上作建言献计大会发言,获得社会各界良好反响,为全县政务服务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此外,县政协将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委员工作室协商全过程,开展专委会主任讲党课、主席接待委员日+党建等系列功能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示范作用,带动党外委员贯彻党的部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实现“两个全覆盖”。

“县政协各专委会要创建一委一品牌的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将协商触角延伸进社区、企业、乡镇,主动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不断提升小微协商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协叶凤鸣在指导委员工作室时如是说。(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