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来我县开展禁毒工作监督性视察

来源:本站

2021-04-25 11:06:35

4月22日,安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家虎率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市公安局、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驻宿松市政协常委、委员一行来我县,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等有关禁毒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凤鸣,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斯文,县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鸿生,县政协社法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县政协副主席李锦荣以市政协常委身份参与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松兹小学禁毒教育基地、宿松县禁毒检查站建设点和孚玉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          

                                                         

 

在松兹小学,视察组一行认真参观了学校禁毒宣传栏,观看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片,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学校老师就如何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宿松县禁毒检查站建设点,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有关选址、立项审批、资金筹措以及当前工作进展等情况,就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建议县公安局要加强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宿松县禁毒检查站建设任务。     

                                 

 

在孚玉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视察组一行仔细参观了服务中心新兴毒品宣传展板,了解了新兴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有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情况的介绍, 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中心围绕重点人群,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六进”宣传活动、实行网格化管理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期间,县禁毒办向视察组书面汇报了宿松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决策部署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宿松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使禁毒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运行轨道,全力遏制了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视察组指出,宿松地处三省七县交汇处,是安徽省西南门户,地理位置特殊,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也相对复杂和特殊,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强化禁毒工作资金和组织保障,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加大戒毒管控、缉毒打击、禁毒监管、毒情监测力度,持之以恒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省禁毒工作守好门户,站好第一道岗。(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