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人资环委开展乡镇污水处理整改提升回头看视察

来源:本站

2021-05-17 16:36:09

5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委员到凉亭、趾凤等地,拉开了县政协乡镇污水处理工作整改提升回头看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监督性视察主要是对去年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工作专题资政会提出的问题“回头看”,结合近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化协商成果转化,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全面促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的提升。

视察组先后深入凉亭镇、趾凤乡两地现场察看乡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维护情况,重点关注了管网覆盖率、污水收集率、出水水质等主要指标,及时发现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围绕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难点问题、环保督查反馈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与相关部门开展协商座谈,积极建言献策。

钱香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为切入口,把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经济社会发展等结合文章。

县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调研。(县政协人资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