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1年第十六期 关于在县城老街实小学生上放学重点时段规范增设机动车临时禁限行的意见建议

来源:本站

2021-07-21 10:46:39

县政协委员  金利平

 

位于县城老街的县实验小学学生上放学时段,因老街是宿松老商业区,至今商业依旧繁荣,而老街路窄,学生与接送的家长车来人往,人员众多,动辄形成交通拥堵。为此县交警常在黎河东路与龙井路交叉口设置机动车临时禁限行指示牌,临时禁止机动车进出。但因交警不是每天学生上放学时段都在此值勤,也没有安排交通劝导员在此劝导,因此尽管设置了该临时禁限行指示牌,但在学生上放学时段仍时常有机动车加塞于接送学大军中,动辄造成交通拥堵。还有在东城风景小区与民主东路交叉口一带,一直未见任何临时性禁限行措施,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常有机动车驶入该路段造成交通拥堵,让来往学生、接送家长及周边居民无不苦不堪言。

实验小学周边路段并非除了老实小老街就无路可走。事实上往东可以从东城风景小区向人民路绕行,往西可从黎河南街经老厅向北门街一带绕行。再说纵使是不可绕行无路可走,在学生上放学的高峰时段也应有个谁主谁次谁重谁轻的问题。因此针对老街县实验小学学生上放学途中道路狭窄拥挤、人流量大的实情,建议:在学生上放学的重点时段,在黎河东路与龙井路交叉口、东城风景小区与民主东路交叉口加设和完善机动车临时禁限行,每天定时固定交警与交通劝导员值勤,常年引导机动车有序避让绕行,缓解实小学生上放学时段的交通拥堵压力,保障广大实小学生、学生家长及周边居民的安全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