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1-08-16 09:36:17


8月1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朱元松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和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党建引领、统筹发展要素、金融服务、提升脱贫产业四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协商建言,提出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务实对策;会议审议通过了《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议案》(草案)。

曹晓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献计出力,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曹晓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担当。要强化衔接,多措并举,做好政策、项目、要素的有序衔接,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严明纪律,精心组织,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干劲足的好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要助力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大产业优势,做好产业兴旺,推进有效衔接。要抓好下步工作的谋划实施,对照年度工作安排,倒排工期,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陈小鹏 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