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郭斯文率队开展休闲观光农业考察调研

来源:本站

2021-09-22 11:35:43

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是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当前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根据县政协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9月16-17日,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率队到芜湖市湾沚区、宣城市泾县开展休闲观光农业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湾沚区六郞镇原野森林、湿地花海两个休闲农业示范点和泾县琴溪镇大马头休闲农业示范区。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边认真参观考察,一边与当地政协和镇、村及示范点(区)负责人进行学习交流,对示范点(区)建设、运营、合作模式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对整合财政项目资金,帮助示范点(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斯文在考察时指出,湾沚区六郞镇原野森林、湿地花海两个休闲农业示范点,充分借力农村“三变”改革,利用农村闲置资源,着力打造集田园景观、特色餐饮、现代民宿、休闲度假、科研养生、互动体验于一体的一二三产相融合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泾县琴溪镇大马头休闲农业示范区依托当地国有林场和特有的古民居及历史文化资源,打造集生态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国学文化、研学旅行、山水娱乐于一体的乡野休闲假示范区。两地积极整合各类财政项目资金,大力加强示范点(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专业团队和龙头企业经营管理。这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郭斯文认为,宿松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和发展优势。她要求,调研组要进一步总结外地的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推进宿松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参加考察调研。(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