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双招双引’” 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本站

2021-09-29 17:02:19

9月29日上午,县政协“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双招双引’”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建立常态化政企交流平台,顶格倾听企业家声音、顶格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顶格推进建立健全服务企业机制,奋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

县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县领导谢长兵、唐志华、夏幼华、程向阳、朱元松、陈文昌、郭斯文、钱香付及县政协秘书长毕志华出席会议。

陆应平指出,县政协此次组织以“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双招双引’”为主题的民主协商活动,形式好、效果好,充分体现了县政协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精准契合了县委中心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陆应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提升门户形象、推动“双招双引”为出发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切实推动县域经济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追赶跨越。

  陆应平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举措。要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促效能提速,深化“暖企行动”、促服务提质,深化专项整治行动、促作风提振,深化信用体系建设、促形象提升,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促执法提效,切实紧扣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统筹系统推进,久久为功,着力展现优化营商环境的“宿松作为”。

  陆应平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让人民政协能够不断发挥更大的政治效益,凝聚起更多的社会力量,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主席代表县政协向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县政协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工作机制,把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推进“双招双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为重点议题长期关注、持续发力,提出精准建言、凝聚智慧力量,助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助推“工业强县”战略更好实施,为实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阅读了“建立政企交流机制”的提案,县营商办通报了我县近年来创优营商环境情况,县“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县“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县政协经济委报告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情况,林丽霞等政协委员进行了建言献策发言,县纪委监委、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等分别进行了回应发言,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