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站

2021-12-28 15:48:18

  凝心聚力献良策,共谋发展谱新篇。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承载百姓期盼,齐聚一堂,积极参政议政,将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提案提交大会,为我县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全景

  庄严肃穆的会场内,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两侧。会场正后方悬挂着“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努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巨型横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县委书记陆应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政协主席和县领导王奕、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唐志华、郭斯文、钱香付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永西、程向阳、张斌、朱元松、陈文昌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77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委员2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当天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

  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县人民政协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政协事业守正出新,实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了新发展。这五年,县政协从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紧扣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展现责任担当,把牢中心环节、凝聚共识力量,突出固本强基、提高履职效能五个方面切实开展了工作。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一届县政协将以更高政治站位,建设忠诚政协;以更大担当作为,建设务实政协;以更实工作举措,建设为民政协;以更新标准要求,建设智慧政协。


                                                                郭斯文作提案报告

  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向大会报告十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573件,经审查,立案交办541件,占94%;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32件,占6%,立案提案回复率100%。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推进新时代宿松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广泛凝聚同心合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运用提案履职尽责;深化协商监督,进一步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提案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李天斌等4位委员的建言献计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开区、孚玉镇等单位的副处级领导和不担任领导职务的县级领导。列席会议的有:在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和机关调研员、科级干部,部分乡镇负责人。( 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