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2021-12-31 15:15:02


  12月31日上午,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致闭幕词。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主持。


  陆应平、曹晓革、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谢长兵、王奕、鲁长江、黄世宏、林胜利、唐志华、夏幼华、林丽霞、郭斯文、钱香付、李金星、吴昊、徐鸿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永西、程向阳、石锦华、李锦荣、张斌、水涛、余炜、贺锐骁、陈文昌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77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委员269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陆应平代表中共宿松县委,向会议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十届县人民政协在中共宿松县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协商有热度、议政建言有精度、团结联谊有广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宿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陆应平指出,当前,宿松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振精气神、唱响最强音、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就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陆应平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牢政协事业的“方向盘”。要自觉服务大局,谋精准之策、出务实之招、进真诚之言,切实把政协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共建改革发展的“新功业”。要广泛汇聚力量,凝聚最强向心力、形成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提高民主协商质量效率,唱响团结民主的“主题曲”。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改善民生福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不断提升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干出新成效、持续展现新风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锻造履职尽责的“硬本领”。

  陆应平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搭好平台,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陆应平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而砥砺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届县政协各项工作,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要求,要常守初心之源,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饱含服务大局情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常担为民之责,厚植民生情怀,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为民服务的要事,持续协商建言资政,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纪律、敬畏制度、敬畏形象,做有修养、有风度、有知识、有智慧的政协委员,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