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为民办实事 政协不缺席

来源:本站

2022-06-07 08:40:11

  5月30日,由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吴昊带队,组织经济委和社法委法润民心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 促G347宿松段安全交通”监督性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G347宿松段各通村路口的红绿灯、减速带、交通提示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小微协商会上,县公安局、交警五中队、交投公司以及G347宿松段沿途所经复兴、洲头、汇口的三个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部分村书记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认为,G347宿松段的建成通车,不仅大大缓解了坝滨公路、复王公路的交通压力,提高了过境通行能力,方便沿线群众的快捷出行,而且充分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改善了投资发展环境,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但由于企业管理手段有限、群众安全意识淡薄、部门协调机制不顺、管护经费保障不足等原因,导致道路安全隐患治理艰难、事故频发。

  

  

  郭斯文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对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生问题,政协从不缺席。此次监督性视察是县政协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推进“两商衔接”的生动实践。郭斯文指出,要加大宣传,借“移风易俗”夜校大力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要加大投入,提高公路管护水平,做到堵疏结合;要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打击违法交通行为和破坏安全设施行为,做到严管重处,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事故。要求政协办公室会后要认真梳理会议意见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政府决策参考。(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