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政协江淮行|安庆宿松:法润民心委员工作室助力城市管理

来源:本站

2022-06-23 09:48:10

  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促进解决停车难问题……日前,政协江淮行采访团走进安庆市宿松县。近年来,法润民心委员工作室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助力城市管理。

  宿松多家小区推行智慧安防建设

  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是社会治安防范的一个重要体系。宿松县政协委员李天斌向记者介绍,委员工作室召集县住建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等相关部门、部分委员与小区群众代表实地调研、协商恳谈,委员们围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了充分讨论协商,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形成《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社情民意报送县委县政府领导批阅,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李天斌说,今年宿松县有多家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推进智慧安防,“今年5月份开始,目前正在推进实施,10月份之前完成安防小区建设。”李天斌说,后期智慧安防小区以“我建由我管”的模式运行,做好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动力,“各主管部门要发挥各自的职能,财政、数据资源、公安、住建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李天斌认为,公安要出台标准,整合现有资源,保证数据能够顺利接入,“一定建立长效机制,建而不管等于未建。”

  新建停车场等方式缓解“停车难”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涨,“停车难”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日前,政协江淮行采访团在宿松县采访时发现,该县正在通过新建停车场、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等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宿松县一直在开展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和违建棚亭的整治。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联勤纠正乱停放车辆21432台,强制拖离车辆931台次(其中长期占用临时停车泊位僵尸车56台次)。先后拆除老厅街、民主西路等多处违建棚亭,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与此同时,宿松县也在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围绕闲置空地、企事业单位老旧办公用楼以及新开发小区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其中,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公共停车场将作为前置条件。老城区内世纪华联(原百货大楼)和顺松滋府等开发项目,均配套建设地下两层停车场。利用老县政府闲置空地建设了临时公共停车场,推进了人民路五队临时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另外,该县人民路、孚玉路、宿松路三条主干道正进行规划,选址建设机械智能停车场和地面停车场,人民路卫生地块、税务地块停车场正在建设中,有望在今年内投入使用。(余康生 张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