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县级公立医院卫生服务质量监督性视察

来源:本站

2022-09-05 11:03:34

  9月1-2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秦琛带队开展县级公立医院卫生服务质量监督性视察,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医院环境、服务便利及患者满意等方面进行视察,主要了解院内院外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群众就医是否便利、有无志愿者引导、群众投诉渠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温和、医患沟通是否顺畅、患者满意度等。

  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县级医院卫生服务质量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提升医院卫生服务质量的对策与建议。

  秦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两家县级公立医院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面对短板,要加强县级公立医院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纳优秀人才,投精尖设备,建专家团队,畅通生命救治绿色通道;要加快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一体化的综合救治服务,彰显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同时要借助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医院宣传工作,积极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县级医院,为推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协教科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