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2023年第一期 春节期间医疗急救通道拥堵需整治

来源:本站

2023-01-18 16:18:59

                                                                                        县政协委员 陈耀平

  秋冬季是人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段,大部分医院急诊急救量均多于平时,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县大部分群众已感染新冠病毒,不少有基础疾病、年龄较大、身体抵抗力较差的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胸闷、血压心率不稳定等症状,需要及时入院救治。调研发现,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及车辆大幅增加,不少医院尤其是县中医院及许岭、长铺、凉亭、下仓等乡镇卫生院附近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导致急诊急救车辆无法迅速出行,严重影响患者救治。

  为此建议:

  规范整治医院附近交通、保障患者生命通道畅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动,持续发力。城区主要是依靠交警、城管和医院保安力量,科学合理安排车辆及行人出行,必要时可在人行通道开辟临时绿色通道,方便救护车辆快速通行。乡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镇建设、公安、市场监管及卫健、医院等单位大力配合,组建专班形成合力,持久不懈抓好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等整治工作,必要时可实行临时禁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