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2023-01-19 16:07:38

  1月19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以《牢记使命勇担当  真情协商促发展》为题带头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党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度总结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县级基层政协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组织,既是参与者又是实践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发展安全、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等中心工作和民生要事,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持续建言资政,依托委员大讲堂、书香政协、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等平台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取得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政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成果,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