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2023-02-23 09:34:01

  共商发展大计,共谱美好新篇。2月22日,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新一年主要工作安排,进一步沟通思想、密切联系、增进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提升政府和政协工作质效,共同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锦荣、朱元松、水涛、余炜、陈志鹃、向煊锋、郭斯文、钱香付、李金星、吴昊及县政协秘书长徐鸿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县政协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随后,县政府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协商意见建议。


  许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站位的理念之变、见真招的行动之变、转作风的形象之变,对县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晓峰强调,县政协有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要继续针对党政最关心、群众最需要、形势最迫切的各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与县政府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汇聚合力。政治协商要聚焦“重点”议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协商民主的新要求,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拓展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完善协商形式,推动协商民主更加广泛、多层、制度化。民主监督要主攻“堵点”解难事,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参政议政要紧扣“热点”办成事,紧紧围绕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社会各界呼吁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研究影响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和破题之策,切实做到“小而专、专而精、精而深”,真正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许晓峰要求,县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政协履行各项职能,进一步完善政府与政协的密切联系制度,及时互通情况、交流信息,认真听取和吸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落实和反馈协商成果,切实推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齐心协力打造政府与政协良性互动、紧密联系的生动局面。

  县政协主席对县政府及各部门给予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十一届县政协成立以来,县政府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充分尊重委员权利、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了良好环境。

  县政协主席表示,县政协将积极担当作为,汇聚智力助发展。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参政议政就覆盖到哪里。为打造省际毗邻地区门户形象、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营造和衷共济、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助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作为。( 杨浔 特约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