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县政协网站管理办法

来源:

2013-06-03 22:58:28

 

                   松协办(2011)9号
             
   为加强宿松县政协网站建设和管理,使之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运作,确保网上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合法性,保证网站高效运作和信息安全,充分发挥政协网站在促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网站宗旨

宣传政协知识、传播政协信息、交流政协经验、服务政协委员。为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了解时事政情、借鉴履职经验、提交政协提案,创建便捷快速的工作平台;为报道政协工作、展现广大委员围绕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精神风貌,创建便捷快速的宣传通道;为沟通社会各界、反映社情民意,创建便捷快速的友情渠道。

二、栏目设定

宿松县政协网站共设置14个主栏目33个子栏目和6个独立栏目。

1、首页。主要承担网站栏目导航的功能。设置主席信箱、政协信箱、政协视频、通知公告、联系我们和友情链接等6个独立栏目。通知公告转发政协有关文件、活动通知等。政协视频载录开展视察调研以及其他活动的视频新闻等。联系我们载录县政协机关办公室、调研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名单及各办公室电话号码。友情链接将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等网站加入其中。完善中央政府、省市政府、县内各单位和乡镇及其它链接。

2、政协资料。下设政协简介、政协史志、大事记三个子目。载录人民政协史、县政协建设发展史和历年工作综述、大事记等内容。

3、社情民意。载录县政协机关编发的《社情民意》。

4、调研报告。载录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各乡镇工委开展视察调研的报告。

5、大会发言。载录县政协各届次会议的大会发言。

6、政协委员。设置本届主席名单、副主席名单、秘书长名单、常务委员名单、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名单、乡镇工委主任和副主任名单、专门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名单、委员名单、在宿省和市政协委员名单、 历届主席名单、历届副主席名单、历届秘书长名单、历届委员名单、委员风采、委员园地等十五个子栏目。委员风采载录县政协委员心系宿松、倾心社会事业发展、热爱政协事业、努力建言献策、为民履职的先进事迹和县政协委员各自成长的历程和所取得的业绩,多方位展示县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委员园地载录委员创作的小说、诗歌、书法、绘画作品,撰写的有关县域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等方面的感想、随笔、论文等。

7、政协提案。设置提案目录、提案选登和提案回声三个子目。载点提案答复件。

8、乡镇工委。载录乡镇政协工委开展政协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动态消息。

9、规章制度。下设政协章程、重要文件、本会规章等三个子目。载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政协有关履行政协工作职能的规定。载录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和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文件。载录本会各项规章制度。

10、政协工作。下设常委会工作、专委会工作、机关工作、其他工作四个子目。载录常委会、各专委会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动态消息,载录上级政协领导、政协工作组在宿松开展活动的动态消息和本会政协机关开展活动的动态消息。

11、政协会议。下设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会议四个子目。载录各次会议的新闻报道。

12、文史资料。载录我县政协文史资料编辑文选,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历史史料和展示社会发展、具有较强思想性可读性的史料文章。

13、他山之石。转载全国政协、兄弟省、市、县政协开展政协工作的有借鉴性启发性的文章或报道。

14、宿松风光。载录宿松自然状况、经济社会发展、民俗文化、人文风情、旅游景观等图片和文章。

三、网站管理

为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调动机关力量办好网站,设立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总管理员、管理员和信息员四级联动的管理制度。

1、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县政协办公室负责把握网站运行方向,制定网站信息工作目标计划和调整意见,检查指导总管理员、管理员和信息员的工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负总责,办公室、调研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及秘书科负责人各负其责。

2、总管理员。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领导下,组织管理员、信息员开展信息采编报送工作。负责上传、删除信息和网站运行等技术维护工作。

3、管理员。县政协办公室、调研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和秘书科负责人分别领衔担任有关栏目的管理员,按照办网宗旨和管理栏目的内容要求采集更新信息。

4、信息员: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小组、各乡镇工委分别选任1名信息员,负责为县政协网站撰写传送开展政协活动信息。

四、信息更新

1、建立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制度,并确定每周五为网站信息集中更新日,集中上传更新网站信息。

2、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政协工作、政协会议、政协视频、乡镇工委等6个栏目为即时更新的一类栏目,须以随时更新方式进行更新,确保事件发生后次日上传更新信息,确保更新信息及时准确。

3、政协资料、政协提案、文史资料、他山之石4个栏目和政协委员下的委员风采、委员园地2个子栏目为定期更新的二类栏目,须在每个更新日定期更新一次。

4、规章制度、大会发言、宿松风光3个栏目、政协委员栏目下的其他13个子栏目和通知公告、联系我们栏目为据实更新的三类栏目,要在有关情况变化或正式文件形成后,两日内上传更新。

5、主席信箱、政协信箱等二个信息收集栏目为及时据实更新的四类栏目,接受处理和反馈在三到七天内上传更新。

五、信息审核

1、信息发布原则。? 网站信息发布遵循“先审批、后发布,谁审核、谁负责,谁组稿、谁负责,谁上传、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上网信息保密审批制度。未经审批的信息不得上网公开发布。

2、信息审批制度。信息上传采取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分别审核批准制度。相关信息送相关领导审核签发上传。重要信息需报告主席知晓后发布。

3、信息更新程序。各栏目管理员在每个更新日上午,将采集整理的信息制成标准A4页面5号宋体的电子文档或制成标准A4页面4号宋体的书面文档,发送电子邮件或书面呈送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审核签发后上传更新。

信息员采集的信息,须经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信息内容进行审查,签署后,再提交相关栏目管理员整编,送分管领导审核签发上网发布。

拟载录的文件,按正常文件审批程序报批。

4、网站载录信息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上传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良信息。下列情形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

(1)、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2)、涉及政治、外事、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信息;

(3)、不宜公开的经济、科技、社会等各类信息和统计数据;

(4)、政协机关内部党务、政务不宜公开的信息;

(5)、其他不宜上网的信息等。

六、工作考评

1、公布《宿松县政协网站管理办法》以及各栏目管理员姓名和联系方式,使其工作直接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

2、建立县政协办公室对总管理员、管理员、信息员更新栏目、报送采用信息登记制度,并按季进行通报。

3、每年召开一次县政协网站信息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年度网站建设工作,表彰优秀管理员和信息员。

4、将办网工作纳入政协工作综合考核序列,作为机关年度和委员届中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

201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