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贺松青率政协委员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生资源配置情况调研

来源:

2013-06-05 16:56:39

 

115日至6日,县政协副主席贺松青率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生资源配置情况调研。下仓镇、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下仓镇政协委员参加本乡镇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下仓镇九成学校、长湖初中、中心小学以及县实验小学、城关中学等地,实地了解学校的师生资源配置情况、教研状况、学校周边环境等,所到学校均作了详细汇报。                                                                               

116日下午,在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教育局作了“大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教育人才资源”的情况汇报,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师生资源配置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明确了下一步须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即编制、继续教育、教师的调配与流动、学科结构以及学前教育等问题。委员们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分别发表了各自看法,委员们认为,各校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积极性,切实解决教师队伍老龄化问题,加快布局调整步伐,着实解决师资配备不均衡的问题。同时,要加大师资培训力度,认真解决学科教师不配套的问题。

县政协副主席贺松青指出,宿松县教育事业近年来一步一个台阶,特别是把师德教育提到一个新的高度,采取了一系列好的措施,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成绩斐然。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要继续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开拓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完善制度与激励创新相结合、能力提升与师德建设相结合、岗位设置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努力提升宿松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