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调研视察血吸虫病传播控制达标工作

来源:

2014-07-04 17:40:49

 

 

625-27日,县政协副主席贺松青、张永西率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开展我县血吸虫病传播控制达标工作调研视察,县卫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所到乡镇的政协委员陪同调研视察。

本次活动采取“看、听、议”的形式,25日到复兴镇、孚玉镇现场视察血防综合治理情况,并听取了乡镇政府血防达标工作汇报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26日到达标并通过省验收的铜陵县考察学习,参观了铜陵县血防综合治理示范区,听取了铜陵县达标工作经验介绍;27日,在县血防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卫生局关于今年我县血防达标工作情况汇报,各位委员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我县血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县地方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和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由于我县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环境的复杂性,必须充分认识到我县血防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防治力度非但不能削弱,而且要进一步增强,切实巩固已取得的防治成果,为实现传播阻断防治目标而努力。

贺松青总结时强调,血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任务,切不可放松警惕,我县可学习借鉴铜陵县达标工作经验,因地制宜,强化措施。一是要继续落实各级政府的血防工作责任,强化政府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血防工作的经费投入,确保各项防治措施得到高质高效落实;三是卫生、农业、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全面整合各类项目资源,深入做好查螺灭螺、耕牛淘汰、家畜圈养等基础性工作,切断血吸虫传染链;开展土地流转、以机代牛、农田基本建设、兴林抑螺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实施一处见效一处,充分发挥综合治理合力效应;四是要切实加强血防机构能力建设,积极引进专业人才,稳定一支高素质的血防队伍,为打好血防持久战做好人才储备。(孙本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