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贺松青调研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

2014-07-17 23:11:58

 

710日,县政协副主席贺松青率提案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提案人,先后到县交运局、教育局,调研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在交运局,就《加强山区道路安全设施建设,确保山区人民安全出行》等提案办理情况,深入到二郎镇、柳坪乡、北浴乡等山区乡镇,现场 察看山区公路安保设施情况,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协商。座谈会上,交运局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提案的办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调研组对交运局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教育局今年共办理委员提案13(其中主办8),是办理委员提案最多的单位。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提案办理的主要做法、工作进度、有关问题和今后打算,应邀出席的各位委员和提案委有关负责同志与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县教育局为提案办理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同时对提案办理程序的规范和质量的提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贺松青总结时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本次调研活动,是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督察组反馈意见,做到立行立改,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质量提高的一次重要活动。他要求,各承办单位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办理工作中,要通过电话联系、座谈会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与提案人、提案委的交流沟通;联办的提案,主、会办单位要加大协作力度,联合办理,切忌多头答复。他强调,提案的办理,质量是关键,承办单位要把委员提案的办理与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对于能及时办理的提案要及时办理;对于有一定办理难度的,要创造条件办理,确实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作出计划,分期分批解决;确因政策因素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向委员解释清楚,各位委员也应理解支持,努力提高提案的落实率和委员的满意率。(政协办   朱淑娟)